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她背景强大,杀人不用偿命,怼天怼地怼舅舅,人称民国魔女

2023-01-13

1935年4月的一天,两个正在执勤的交通警察,拦下了一辆逆行的雪佛兰轿车,从车上下来一个十六七岁、长得白白净净的小伙子。小伙子下车之后,操着一口娘娘腔对着警察大骂:你们干什么吃的?怎么维护的交通?明明是他逆行,居然还骂警察,其中一个警察忍不住上前要抓人,不料小伙子从腰间摸出一把手枪,当胸就是一枪,


1935年4月的一天,两个正在执勤的交通警察,拦下了一辆逆行的雪佛兰轿车,从车上下来一个十六七岁、长得白白净净的小伙子。

小伙子下车之后,操着一口娘娘腔对着警察大骂:你们干什么吃的?怎么维护的交通?

明明是他逆行,居然还骂警察,其中一个警察忍不住上前要抓人,不料小伙子从腰间摸出一把手枪,当胸就是一枪,那个警察顿时倒在血泊中。

这个年轻人是谁,居然当街杀人,而且杀的还是正在执勤的交通警察,谁给他的胆量?

下面我就来为大家讲解这件事的经过。

当街杀人的并不是小伙子,而是一个女扮男装的少女,她叫孔令俊,是行政院长孔祥熙的二女儿。

孔令俊明明是女孩子,为什么一身男人的装扮,又为什么会杀人呢?

我们来捋一捋。

孔令俊出生于1919年8月,也就是五四运动的那一年,她从小身子就弱,孔祥熙财大气粗,专门请了武师教她习武健身,健不健身不清楚,不过她却是练了一身好武艺,拳脚施展起来,对付一两个成年人还是行的。七八岁的时候,她得了一种怪病,浑身长烂疮,中医说是胎里毒,要浑身涂满药膏。为此,一个女孩子就这样被剃成光头,身上也穿着男人的宽大服饰。

也不知是什么原因,怪病治好之后,她却不愿再穿女孩子的衣服,一副假小子的打扮,显得不伦不类。

孔祥熙和宋霭龄都不管她,任由她那样,而她姨妈宋庆龄,更是把她护在手心,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。就这样的宠爱,更加助长了她的飞横跋扈,甚至连舅舅宋子文,都不放在眼里。


有一次宋子文过生日,蒋介石夫妇、孔祥熙夫妇带着孩子,宋子良夫妇等,都来到宋子文的府邸,给宋子文过生日。大家开开心心地放烟火,正准备切蛋糕的时候,穿着一身美国牛仔装的孔令俊跑了过来,大喊着:“大舅,我来给你过生日,你不等我来救放烟火切蛋糕,太不把我这个外甥女放在眼里了!”

宋子文一见孔令俊那副模样,放下刀子说:“令俊,这是正式场合,应该穿礼服,穿这种牛仔服,会被人认为失礼的。”

孔令俊板起脸:“那是你们在美国留学时候学的臭规矩,这里是中国!”

宋子文好严相劝:“俺我们中国的规矩,女孩子就应该是女孩子的打扮,你这样不男不女的,在自己家里无所谓,出去会被人笑话的。”

孔令俊被宋子文揭了短,一张脸气得通红,大声嚷起来:“萝卜青菜个人所爱,我爱穿什么就穿什么,用不着别人放屁!”

宋子文忍着气说:“按中国的规矩,娘舅大如天,娘舅不是外人。你做事不合规矩,别人可以不说,我这个娘舅却不能不说!”

孔令俊把椅子踢翻,大声叫起来:“你看不惯我,以后我不来就是了!”

她说完后,独自跑开。弄得在场的人一个个面面相觑,场面非常尴尬,最后还是孔祥熙说了话:“娘舅是大如天,她妈从小惯着她,变得没大没小的,我早就想请你们当舅舅的,好好说说她!”

从此,宋子文没有再招惹这个外甥女,以免自己触了霉头。


孔祥熙受西方教育的影响,所以对儿女的管教,也是放任性的,孔二小姐从小就养成了飞横跋扈的性格,她十岁就学开枪,学骑马,十三岁就学驾驶。

南京的交通警察知道车牌号“777”的,是孔家大公子的车驾,孔家的人无法无天,他们是见识过的。可是谁也没有想到,这个白白净净的小伙子是孔家的二小姐,早知这样,谁敢动她?还白白搭上一条命。

孔二小姐在警察局打电话给他爸哭诉:说有一个警察想非礼她,她为了自卫才开枪的。

她这样强词夺理,连警察局长都无可奈何,为了他的官帽,不得不派人把孔令俊送走,然后出钱安抚死者家属。

孔二小姐为什么会驾车伤人呢?

原来她过16岁生日,这辆雪佛兰轿车是她小姨宋美龄送给她的生日礼物。当时意大利艺术团访华,大家都涌上街头看洋人的舞蹈,她听说街上热闹,便驾着新车出门晃悠,正好遇上交通堵塞,她不管三七二十一,直接逆行,而且速度还挺快,躲闪不及的人,都差点被撞上。南京的交通警察不认得这辆新车,更不认得她,所以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。

警察忠于职守因公执勤,却无辜被人打死,还要背上一个调戏女性的黑锅。有人向媒体暴露了真相。

报纸一刊登,整个南京城里的交通警察都愤怒了,他们集体罢工,要求保护死者的名誉,严惩杀人凶手。

事情闹大了,当局组织了调查组,前后调查了几个月,给出了结果:孔令俊手枪走火误伤人命,由于她未成年,不予追究责任,由孔家出钱,给殉职的警察办理后事,并赔偿死者家属一万五千元。

青天白日打死一个警察,孔二小姐一点事都没有,一万五千元就解决掉了。

自此,南京城内多了一句诅咒人的口头禅:你别横,哪一天叫你碰上孔二小姐,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

为此,她得了一个民国魔女的外号。


孔二小姐就是这么一个无法无天的人。1941年底,蒋介石派飞机到香港,接回国民政府的大员,但是孔二小姐为了她的狗,不惜拔出枪,把那些要救回重庆的人赶下飞机,这就是响嘈一时的“飞机门事件”。刹时间举国震惊,孔二小姐的张狂,也导致了他父亲孔祥熙受舆论的督促,不得不辞去行政院长的职务。

而她在公园里与云南王龙云的儿子拔枪互射,导致多名游客受伤,那只是她眼中的一场游戏。

她终身未婚,不过,要不是戴笠提醒胡宗南,她就成了胡夫人。虽然她未嫁,但却娶了好几个女人当老婆。

虽然她的婚姻是畸形的,但她做生意却是一把好手,最擅长利用她的特殊身份做无本买卖,而且大发国难财,赚得盆满钵满。1948年,蒋经国奉命在上海打虎,查到了孔令俊兄妹的头上,孔令俊使出她的蛮横手段公然怼小蒋,最后闹到蒋介石那里,连蒋介石都对她无可奈何。

到了台湾之后,她经营各种生意,具体赚了多少钱,没有人知道,不过,在她去世后,她的财产继承人孔令仪,光是补缴遗产税,就达到1.5亿元新台币。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