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中国历史上真正的“猛将”,公认的只有这三位,剩下的都不足挂齿

2023-02-18

在我国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,涌现出了无数的良臣猛将,尤其是在乱世当中可以说是谋臣如雨,猛将如云。每当天下大乱、烽烟四起之时,虎将谋臣就犹如雨后春笋一般纷沓而至。除谋臣以外,猛将的战绩特别让人关注。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,各个朝代都有被视为天下第一的猛将,例如楚汉争霸中的项王项羽、汉朝的卫青霍去病。三

在我国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,涌现出了无数的良臣猛将,尤其是在乱世当中可以说是谋臣如雨,猛将如云。

每当天下大乱、烽烟四起之时,虎将谋臣就犹如雨后春笋一般纷沓而至。除谋臣以外,猛将的战绩特别让人关注。

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,各个朝代都有被视为天下第一的猛将,例如楚汉争霸中的项王项羽、汉朝的卫青霍去病。

三国时期的无双战将吕布、斩颜良诛文丑的武圣关羽、唐朝的李靖将军以及后来明朝血战洪都的蓝玉等等,都是与世无双的猛将。

无可厚非,他们每个都是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战神。但若真要将这些武将排一个名次的话,却也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。

不过经过多方面的对比,

后世人还是给出了一个比较中肯、得到很多人认可的战将排名榜,还评出了真正的三位当之无愧的“猛将”。

项羽之名,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。他在短短三十年的生命中,就创造了许多后世诸多武将无法望其项背的记录。

项羽不像后来胜利的汉高祖刘邦一样出身寒微,相反项羽出身于原来的六国贵族,爷爷乃是原来楚国的柱国项燕。

而且项羽自幼就武艺超群,臂力超凡。小小年纪就已经被称为了少年英雄,被后世赞曰:“

力拔山兮气盖世

”。可见其力气之大,气势非凡。

项羽的一生,尽管十分短暂,但却十分的辉煌。就连后来被称为

“兵仙”

的韩信,最初也只是项羽帐下的一名执戟郎中。

项羽与他的叔父项梁一起,带领8000吴中子弟兵征战天下,匡扶楚怀王,以此来号令天下各路诸侯。

在历史上以少胜多的战役并不少见,但是在同一个武将身上发生过多次以少胜多的情况,却十分稀有罕见。

项羽就是其中一位,项羽一生中两次以少胜多的辉煌战绩,就足以让他稳居猛将之首,后人无法超越的地位。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