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推特正式起诉马斯克!继续推进440亿美元收购协议!

2022-11-11

从想买,到不买,再到被逼着买,马斯克的推特收购计划可以说是戏剧性拉满。当地时间8日马斯克宣布由于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将终止收购,而推特则表示将运用法律手段继续推进收购。7月13日早间消息,推特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对其提起了诉讼。 推特在诉讼中称,马斯克在签署了一项具有

从想买,到不买,再到被逼着买,马斯克的推特收购计划可以说是戏剧性拉满。当地时间8日马斯克宣布由于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将终止收购,而推特则表示将运用法律手段继续推进收购。7月13日早间消息,推特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对其提起了诉讼。

推特在诉讼中称,马斯克在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后,现在却“拒绝履行他对推特及其股东的义务,只因他签署的协议不再符合其个人利益”。推特辩称,马斯克在收购这家社交网络公司期间的行为是“不守信用的”,并指责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自“市场开始转向”以来就在背弃这项交易。

周二提起的诉讼标志着一场可能旷日持久的司法大战的开端,推特试图让马斯克信守以每股54.20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的协议。诉讼称,马斯克口中想要终止交易的理由(包括他所说的推特平台上存在大量机器人账号)都只是“借口”而已。

截至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时,该公司的股价为略高于每股34美元,比马斯克的出价低了37%以上。推特则将股价下跌部分归因于马斯克的所作所为,称:“自签署合并协议以来,马斯克一再贬低推特和这笔交易,因而给公司带来了业务风险,并对公司股价造成了下行压力。”尽管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价在同一时期也出现了下滑。

法律专家表示,这场纠纷的结果是不可预测的,其结果可能是法官迫使马斯克完成交易,或者迫使他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,或是其他情况,包括和解、重新谈判收购价格,甚至马斯克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即可退出协议。

延伸阅读
  • 马斯克发表情包嘲讽推特:不让我买是你 逼我买也是你
  • 推特告诫员工:不要发布任何有关马斯克终止收购消息
  • 得罪方丈还想跑 马斯克放弃收购推特将与其对薄公堂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