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讽刺摆烂的“啊对对对”,为何成了“摆烂圣经”?

2022-11-11

凭借互联网的信息发酵能力,一个梗不仅能够迅速变味,同时也能很快发烂发臭,所谓的“啊对对对”便是十分鲜明的一个例子。

       A:“感觉你最近工作(游戏)有点问题,应该***”

       B:“啊对对对”

       A:“……”

       血压上来了吗?上来的话就对了。

       在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,一个梗从流行到变得过时和恶臭,比起以前要快得多。但即便是这些热词的生命周期相当短暂,仍然有不少热词能够精确击中人的弱点,让你感到浑身难受。当初的“绝绝子”是这样,开头提到的“啊对对对”更是如此。

       如今这个泛用性很广的“啊对对对”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好帮手,当别人指责自己摆烂的时候,能够迅速依靠“啊对对对”进行反制。效果同样是立竿见影,无论是脾气多差的暴躁老哥,面对这样的“立体式防御”,无论怎样攻击对方的回应都是“啊对对对”,都很难有继续和他继续对话的欲望。但对于不明真相的乐子人而言或许很难相信,如今演变成“摆烂圣经”的“啊对对对”,它最初反而是用来讽刺摆烂的。

       它的源头,其实是一名主播的游戏对局,在一局CS:GO中由于妹子队友的失误丢掉一分,这名主播随后和这名玩家争论几句之后,这名女玩家的另外两名可以被称为“路怒症”以及“摆烂哥”的组排队友挺身而出,开始对这名主播加以嘲讽和谩骂。只是面对主播21/9的战绩,“摆烂哥”的12/15导致他的讽刺阴阳怪气着实没有什么底气。

       在这名主播用战绩讽刺对方的时候,对方却只是用“对对,是啊”来回应,而这名主播接下来的回应就是“啊对对对”这句圣经的源头所在。

 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