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日本31岁男子狂买1000座山!靠山上电线杆躺赚亿万租金

2022-11-11

在日本,山林是允许个人私有的。根据林野厅资料,日本森林总面积2508万公顷,其中1449万公顷属于个人私有财产,约占总面积的58%! 这个数字可以说是非常庞大了!就连大名鼎鼎的富士山,也是私有的!在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,富士山归属日本的德康家族。后来德川家康将富士山赠送给了浅间神社。明治维新之后

2017年,永野彰一在新泻佐渡市购买廉价的房子,但是房主要价很高,双方谈了很长时间都没谈拢。最后房主问永野彰一:“其实我还有一座山,要不要和房子一起买呢?价格可以便宜些。”

永野彰一那时才了解到山的经营知识。比如作为固定资产,如果山的价值在30万以上,需要每年缴纳5000日元的固定资产税。而价值不足30万元,则不需要缴纳税金。

永野彰一购买房子,主要是为了救助走投无路的人。他想如果有座山,或许也能收留更多的人,反正不经营也没有税收,不必担心后续成本。于是买下了自己的第一座山。

这次买山的经历,给了永野彰一很大的启示,原来山和房屋同时买,能够节约不少成本。

在日本,很多人想要卖掉山,是因为没有精力管理,山无法产生收益。而如果出现台风或暴雨,山体有损害的话,主人又必须出钱清理恢复现场。而且,山作为固定资产,在继承的时候也会有一定风险。

了解到这种情况后,永野彰一又陆续购买了一些山,有时候甚至是以1日元的象征性价格拿到所有权的。

2018年2月,永野彰一又购买了一座山,这次是通过不动产公司购买的。所有手续都办妥后,永野彰一接到了不动产公司员工的电话:“永野先生,您购买的山上有电线杆!”

永野彰一不明白是什么意思,以为要额外支付费用,结果对方说:“有电线杆的话,就能拿到补贴,好像是1500日元。”

那是永野彰一第一次知道电线杆可以拿到补贴。补贴主要是电力公司给的,普通山林电线杆的补贴是每年200~300日元,而住宅用地的电线杆是1500日元,田地里的补贴则高达1700~1900日元!

永野彰一购买的那座山,虽然是山林,但是是作为宅地来使用的,因此每根电线杆可以拿到1500日元的补贴。除了电线杆,电塔、地下电缆等设备都能拿到补贴。

每个人都知道电线杆,但很少人知道电线杆用地需要付费。一根电线杆的补贴虽然少,但是如果整座山上有很多电线杆,那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了。

永野彰一敏锐地察觉到,这是个商机。从那以后,他开始经常关注卖山的信息,尤其是有电线杆的山。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