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吉祥物叛变?主角团灭?这部动画到底想表达什么?

2022-11-11

这故事真绝望啊....
 

如果说,在今年五月,除了《爱死机3》之外我期待啥科幻动画,那毫无疑问就是《攻壳机动队SAC 2045》第二季了。

作为一个《攻壳机动队SAC》的死忠粉,我自然是不会错过它的正统续作的。

这部正统续作,算是为《攻壳机动队SAC》系列正式划上了一个句号。

然而,面对这个结局,我却由内而外感到了一股深深的绝望感。

我承认,本文标题中所提到的“塔奇克马造反”、“九课疑似团灭”等桥段是原因之一,但这并不是我绝望的主要原因。

在开始点评之前,我必须先简单介绍一下《2045》的故事背景,在第一季中,九课得知了“后人类”这一特殊存在,陀古萨被后人类在光天化日之下掳走。

在第二季中,九课查清了后人类的机理——他们的电子脑被“1A84”这种特殊的AI感染了,并且与这个AI有着良好的相性。

1A84原本是美国开发的AI,正是它策划了第一季中所提到的“可持续化战争”,通过打仗持续地产生经济利益。

美国政府给这个AI设定的目标是“使世界繁荣的前提下,实现美国利益的最大化”,而结果就是“可持续化战争”。

不过,后来这个AI发现,无论怎么使世界繁荣,永远都跳不出马太效应——原本富有的人总是更有能力获取财富,贫富差距被不断撕裂。

于是这个AI策划了后来的“大违约事件”,虽然没有明确解释,但直观理解就是全世界金融系统崩溃之类的事件吧。

之后,它便与美国政府分道扬镳,并且寄生在人的电子脑上,最终催生出“后人类”。

和它完美融合的后人类宛如神明,几乎可以随意操纵他人的电子脑,完全掌控对方的五感,即使对方是进入自闭模式的士兵。

后人类还能将人类感染为“N”,关于这个N的定义,咱们得先缓缓。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