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山西最值得来的景点之一,这里是中国最早的皇家园林

2023-01-18

山西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,这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,淳朴善良的民风,都让我每次来到山西都有一种亲切感,冬天来到山西太原,有一个地方是非来不可的,这就是最有名的晋祠。冬天的晋祠,更添一份岁月的厚重感,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发展史,在浩如烟海的历史长河中跌宕起伏,那些历经风霜雨雪。依然能留存下来的古建筑,带着

山西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,这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,淳朴善良的民风,都让我每次来到山西都有一种亲切感,冬天来到山西太原,有一个地方是非来不可的,这就是最有名的晋祠。



冬天的晋祠,更添一份岁月的厚重感,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发展史,在浩如烟海的历史长河中跌宕起伏,那些历经风霜雨雪。依然能留存下来的古建筑,带着厚重的岁月温润,让人仔细观摩那些精雕细琢的细节时,会心生无限感慨,晋祠虽然不大,却值得我们好好的观摩欣赏。







晋祠 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,是一个典型的古典园林,也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古典宗祠园林建筑群,始建于北魏时期,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(后被追封为晋王)及母后邑姜后而建。晋祠也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,为晋国宗祠。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,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,来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晋祠的历史,才可以更好的欣赏到这里的特别的地方。





献殿这里值得好好观摩欣赏,整个大殿最奇异之处在于殿身上部的梁架结构,它只在四椽袱上放一层平梁,简单省料,又轻巧坚固。古代人的聪明智慧真的是无法想象,很多古建筑之谜,即使到了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,也没有找到答案。



漫步在晋祠的古老建筑之间,感受古代人的奇思妙想,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太原当地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,不到晋祠,枉来太原,这就好像你来到北京之后,没有去故宫,那就跟没有去北京是一样的道理,很多人来到太原旅游,旅行的第一站一般都会选择晋祠。







如果你还在好奇,为什么晋祠在太原心中的位置怎么这么重要呢?一组数据就可以说明了,晋祠内现存有三百年以上的建筑98座、塑像110尊、碑刻300块、铸造艺术品37尊,晋祠的难老泉、侍女像、圣母像被誉为晋祠三绝,都是历史留给我们最好的宝贝。圣母殿门前的柱子上盘绕着形象生动的八条龙,木制的盘龙惟妙惟肖,历经千年依然保存完好,这是不是古代的匠心最好的体现呢?





中国的历史悠久深厚,那些古建筑上散发的岁月气息,是经历了漫长时光的洗礼,依然保持最本真的姿态,是我们的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,怀古追远, 晋祠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 唐叔虞 (后被追封为晋王)及母后邑姜后而建,叔虞当年利用晋水,修建农田水利,造福百姓,他的儿子继位后,将原来的国号唐改成了如今的晋,这也是山西简称的由来,祠堂也改成了晋王祠,简称晋祠,可以说山西的简称和晋祠有着密切的关系。



时光悠悠,保存完好的晋祠,是中国古建筑上的一大幸事,当年李白、郭沫若、林徽因都从不同的角度对晋祠的建筑大加赞美,如今我们漫步在晋祠之中,然后可以感受到皇家园林的大气和精美。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