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王天一一骑绝尘,郑惟桐为了等级分弃赛?中国象棋圈最近太火了

2023-02-18

象甲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,原本属于一项少人关注的冷门赛事,但最近爆出的一系列新闻却让人大跌眼镜,大有冲上热搜的架势。先是李少庚大师的妻子38秒电话威胁前队友孟辰,接着是张强特大直播间乱成一团,最严重的还是郑惟桐高挂免战牌,被质疑为了等级分弃赛!这几件事件愈演愈烈,或者各执一词,或者没有官方消息,或

象甲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,原本属于一项少人关注的冷门赛事,但最近爆出的一系列新闻却让人大跌眼镜,大有冲上热搜的架势。

先是李少庚大师的妻子38秒电话威胁前队友孟辰,接着是张强特大直播间乱成一团,最严重的还是郑惟桐高挂免战牌,被质疑为了等级分弃赛!这几件事件愈演愈烈,或者各执一词,或者没有官方消息,或者解读后不被棋迷接受,注定都会成为中国象棋棋坛的无头冤案。

李少庚与孟辰原来做过队友,她的妻子安娜也是象棋大师,与孟辰也曾经在一支队伍效力过,三人之间彼此都认识,原本应该有点旧交。李少庚大师今年加盟土豪深圳队,表现中规中矩,以他的实力,其实在高手云集的象甲输两盘棋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如果老公输棋就威胁对手,那安娜可是够忙的。深圳队主帅兼主将洪智随后在直播时,也表明了立场,他说一个大男人被一个女孩子威胁,也够可笑的,对孟辰的爆料并不认可。但孟特向来口碑不错,又违反常理地披露被女性威胁,也绝不会是空穴来风,并且他晒出了38秒的通话记录,在随后安娜发文辟谣时也没有就此提出反驳,可见俩人通话的事实存在。但至于38秒到底说了些啥,只能是看棋迷信谁了!

笔者猜测,安娜、李少庚和孟辰之间早就认识,三人之间是不是有点旧矛盾,而这场比赛的胜负只是导火索而已。有小道消息说,孟辰与李少庚曾经都追求过安娜,俩人都是1988年,看年龄倒是有点可信,但没有官方认证的八卦,我们当作笑话看看就好了。

张强特大是北京队的主帅,唐丹、王天一、蒋川都是他的学生,从象棋教育和普及的角度说,他绝对数一数二。本次象甲联赛,他并没有随队伍进驻赛区,而是在网上进行象棋直播。就在某晚直播过程中,突然声音嘈杂,一年轻男子大声呵斥,美女直播助理吓得急忙钻到桌下,以求自保。张特也在局促紧张中慌忙下播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据网友解读,是直播助理的男友找上了门来,这多少有点宫斗剧的感觉。

当然,这些都是开胃小菜,真正引起广泛争议的还是郑惟桐自第10轮开始,一直高挂免战牌,网上对他一片声讨之声,川军主帅李艾东急忙出面解释,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,一是郑惟桐需要休息;二是替补杨辉需要比赛锻炼;三是淘汰赛郑会回归。但这个解释显然不能让一部分棋迷满意,他们坚决认为郑惟桐不出战,就是害怕掉等级分,有人甚至俏皮地留言,王天一等级分第一,郑惟桐等积分第一!

这些棋迷是什么心态并不清楚,但他们忽略了王郑是当今明显超出其他人一筹,实力又非常接近的运动员。十番棋时,他们认定郑惟桐必输无疑;象甲时,认为郑惟桐比赛就会掉分。

本年度,郑惟桐出战的几项大赛,比如南北对抗赛、五羊杯等比赛,表现并不在天一之下。而象甲比赛首轮爆冷输给孟凡睿,但此后取得6连胜,并且全部是慢棋取胜,尤其五羊杯夺冠,象甲战胜赵鑫鑫后,士气大振,此时退赛是为了等级分坐收渔翁之利?

依照王天一和郑惟桐的超强实力,可能极偶尔会输棋,但是一定赢得更多,只要比赛等级分就会上涨,真正慢棋有机会顶和俩人的也就三四个人,包括山东、广东、江苏、深圳二队等队伍大都是送分童子,但凡真正的棋迷,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!

第一,指望王天一参赛多积分下滑简直痴人说梦,完全不现实,水平相当的郑惟桐也是同样的道理;第二,郑惟桐自己参赛,积分上涨幅度可能超不过王天一,甚至被拉大,但至少是上涨的,比弃赛等级分不变化强得多。第三,如今的局面是王郑等级分已经从4分拉大到了15分。

这种观点形成的原因,就是在他们心里,认为郑惟桐水平等同于金波,等同于郭中基!但王天一和郑惟桐明明实力相当,尤其指当今阶段,如果不是为了打嘴仗占有优势,郑和王的棋迷谁能反驳呢?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