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这动画的反派为继承权毒杀儿子 为东山再起出卖女儿

2022-11-10

复仇也许能呈一时之快,可是,复仇完成之后,留下的只有无尽的空虚,和新的仇恨。宽恕是困难的,可是,宽恕就意味着放下,放下之后才能继续向前。

在看《岩窟王》之前,我也读完了《基督山伯爵》,这样的视角转换,给了观众不一样的观看体验。

以伯爵视角去看这个故事,这是个爽文复仇剧,看着他将一个个旧仇送下地狱十分畅快。

但以阿尔贝的视角来看,这就是一场无妄之灾。

他敬爱的父母形象在他眼前崩塌,他的朋友一个个家破人亡,而这一切幕后的主使居然是他最信任的伯爵。

最无奈的是,当他得知全部真相后,他又能够充分理解伯爵这么做的理由。

阿尔贝和他的朋友们,看上去就像这场复仇剧中牺牲的洁白羔羊,不过,严格地来说,他们也不能完全撇清关系。

他们所享受的优渥生活,正是他们父母当年滴着血的原始积累。

所以,在动画的最后,他们确实活了下来,开始了新生活,但代价是与他们父辈的遗产彻底切割。

《岩窟王》做这么一个视角转换,我想,应该是staff想向观众传达的,并不是复仇的畅快,而是复仇完成后的空虚。

在动画中,伯爵的复仇不仅出于自身的意志,也出于岩窟王对他的控制。

被复仇的意志一路驱赶到末路的伯爵,就连海黛的话也听不进了,还把枪口对准了阿尔贝,即使他最后的仇人费尔南就跪在他面前悔罪,祈求一死。

杀死费尔南已经无法满足他膨胀的复仇心,他要将他坠入永恒的绝望中,所以他要夺走他的儿子。

这种扭曲的复仇心已经超越了原作中的伯爵,书里的伯爵最终在和阿尔贝的决斗中放水了。

只能说,爱德蒙已经死了,站在这里的是复仇者岩窟王。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