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这动画的反派为继承权毒杀儿子 为东山再起出卖女儿

2022-11-10

复仇也许能呈一时之快,可是,复仇完成之后,留下的只有无尽的空虚,和新的仇恨。宽恕是困难的,可是,宽恕就意味着放下,放下之后才能继续向前。

即使伯爵曾经杀死了他的好友,即使伯爵刚刚就想杀死他自己,阿尔贝却没有想要对伯爵复仇。

他只是拥抱住了他,给了他一个贴面礼。

因为,无论他们之间有多少仇恨,阿尔贝也无法忘记他们曾经一同度过的,这个如梦似幻的夏天。

如果说,《基督山伯爵》讲的是复仇,那么,《岩窟王》讲的就是宽恕。

阿尔贝原谅了伯爵杀死他的挚友,伯爵也在最后放下了仇恨,费尔南最后忏悔了自己的罪过。

他这样的罪人,最后脑中所映出的画面,还是他和爱德蒙、梅尔塞台斯三人一起在马赛海边无忧无虑奔跑的光景。

复仇也许能呈一时之快,可是,复仇完成之后,留下的只有无尽的空虚,和新的仇恨。

宽恕是困难的,可是,宽恕就意味着放下,放下之后才能继续向前。

这,或许就是这部不一样的《基督山伯爵》故事,想要向观众传达的吧。

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“阿正说动漫”(azhengshuo)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