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RX 7950 XT显卡配备1.5万流处理器?RDNA3卡皇参数曝光

2022-11-11

近日有网友爆料称,搭载Navi 31的顶级型号为Radeon RX 7950 XT,使用的Navi 31核心拥有15360个流处理器,Infinity Cache为512MB,配备了32GB的GDDR6显存,位宽是256位,速率是21 Gbps,功耗达到了500W。据称,新款旗舰显卡的核心频率达到

近日有网友爆料称,搭载Navi 31的顶级型号为Radeon RX 7950 XT,使用的Navi 31核心拥有15360个流处理器,Infinity Cache为512MB,配备了32GB的GDDR6显存,位宽是256位,速率是21 Gbps,功耗达到了500W。据称,新款旗舰显卡的核心频率达到了2.5 GHz,提供38.4 TFLOPs的FP32运算性能。

根据过往的消息,Navi 31将使用MCM多芯片封装,采用5nm工艺制造GCD(图形计算芯片)和6nm工艺制造MCD(多缓存I/O芯片)。

AMD将对原有的结构进行更改,不再是原来的CU计算单元,将使用WGP作为主要的计算模块。

同时Navi 31的Infinity Cache将转向3D堆栈的设计,会添加到MCD小芯片中,与Zen 3架构上采用3D V-Cache的原理类似。

此外,传闻AMD不打算在Radeon RX 7000系列上引入16Pin的12VHPWR接口,原因是AMD认为该接口还不够稳定,也有可能在该接口标准在确定之前,AMD已完成了Radeon RX 7000系列的设计。

如果情况属实,加上AMD进一步打磨的光线追踪和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(FSR)2.0技术,搭载RDNA 3架构GPU的显卡在性能上很可能会有较大的飞跃。如果过往一直有留意Navi 3x系列GPU的消息,就会发现此次的爆料,与过去的传言里Navi 31的规格并没有相差多少。

延伸阅读
  • AMD将推出RX 6300桌面独显:面向OEM的入门级显卡
  • 据悉AMD的RX 7000系列显卡将会升级为RDNA3架构
  • 游侠晚报:华硕30系显卡4月降价25% 夏日游戏节6月举办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