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海优品 - 虚拟会员特价充值平台
  • 移动版|
    移动版
  • 公众号|
    公众号
  • App
    App

学电竞真的没前途吗?电竞营销商业价值进一步被挖掘

2023-02-17

8年前,中国电竞正式成为体育项目,有人说这是“电子鸦片”,于是央视电竞节目“流产”;8年后,中国电竞入驻亚运,电竞选手为国争光,依然有无数家长绞尽脑汁在劝退对电竞满怀激情的孩子。学电竞真的没前途吗?梁老师不那么认为,起码在电竞营销领域,孩子们大有可为。从小众到主流,电竞营销商业价值猛增据电竞权威机构

8年前,中国电竞正式成为体育项目,有人说这是“电子鸦片”,于是央视电竞节目“流产”;

8年后,中国电竞入驻亚运,电竞选手为国争光,依然有无数家长绞尽脑汁在劝退对电竞满怀激情的孩子。

学电竞真的没前途吗?梁老师不那么认为,起码在电竞营销领域,孩子们大有可为。

从小众到主流,电竞营销商业价值猛增

据电竞权威机构的数据,2021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高达1400亿元,而2016年该数据不到270亿元,5年间,电竞市场爆发性增长了4倍以上!

仅从数据来看,电竞无疑成为了当下最火爆的市场热点之一,其展现出的巨大潜力吸引众多投资商和赞助商入局。

而随着电竞赛事关注度的高涨,电竞的价值正逐步被主流媒体和品牌厂商所认可。

从近期举办的电竞赛事来看,无论规模大小,都遍布知名品牌的身影,涉及领域从食品、汽车、手机、美妆,不一而足,电竞领域成为各大品牌的新型营销阵地,各种数字营销玩法五花八门。

电竞营销曝光时间长、受众年轻化

品牌商看好电竞营销市场,除了看重电竞市场的潜力之外,还有着传统体育运动无法比拟的优势。

由于电子游戏的特性,电竞运动员消耗的体力比传统体育运动员小,也就意味着,每个电竞赛事项目的赛程安排能更加紧密,以英雄联盟赛事来看,全年有9成以上的日子都安排有赛事,而通过这些赛事,这些赞助的品牌将有获得更多的曝光时间。

此外,电竞赛事的受众中,年龄在18-35之间的男性占大多数。尽管在众多传统消费领域中,男性消费潜力不被看好,但电竞显然是个例外。

这个群体的年轻男性购买力高,黏性强,且在游戏、电竞相关产品的消费意愿非常高,特别表现在电脑、电脑外设、电竞周边等产品上。

电竞营销人才短缺,值得一试

电竞营销发展如火如荼,但由于大众依然对电竞有着普遍的偏见,导致电竞营销人才短缺,市面上许多电竞营销都是从新媒体、电商行业转过来的,行业急需既懂电竞,又懂营销的人才填补市场空白。

电子竞技让人玩物丧志?确实有孩子打着电竞的旗号挥霍青春,但对于这些孩子来说,即使没有电竞没有游戏,还有网文,还有短视频,还有直播……信息时代,太多可以让人沉迷的娱乐了,禁是禁不过来的,如果孩子真的有电竞天赋,并对电竞充满热爱,为什么不让他尝试一番?毕竟,电竞专业是允许孩子有反悔机会的,即使当不成职业选手,还有众多衍生职业可供选择,就如电竞营销运营等。

想了解更多关于电竞的知识,可以关注白云梁老师专业知识每天一讲。

(原创编写:白云梁老师)

添加微信
微信客服号
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